close
說起來是課程第0天

但是其實從孟孟第一天給我震撼教育

break relationship for enrollment

課程就開始了

讓我失敗 讓我疼痛 讓我在受不了的那一刻 我就會真正的去承諾 決定 接受這個課程



在那偽裝的外表下 以為什麼都沒事

直到Daisy的第一個問題 我的自以為是就在這一刻崩解

我為何要選擇用文字記下這一天發生的事

因為我希望我自己永遠記得 這一天我選擇讓自己脫胎換骨



不論是在這個尷尬的時間點 結束了感情 完成了用來填滿時間的學業

達到了其實不知道是不是個目標的目標 但是這些事情不斷的吸取我的人生 我的能量 我的動力 我的熱情

脫口而出的就回答Daisy說 全世界對我不好 不是全世界對我不好 全世界都對我很好 我覺得全世界唯有一個人

就是只有我自己對我自己不好

而在解釋我為何放不下過去 為何讓自己想要保持年輕 還讓自己滯留在童年 的確是因為沒有過過自己心中該有的童年

小學國中高中 永遠在排滿的檔期裡把事情 把課程 把考卷問題學習完成




在那一天 是個聖誕節 結束了糾纏不清的關聯 一個人走在台北市的街頭

那是一個下雨溼荅荅的日子 孟孟說他要跟一群朋友去小巨蛋溜冰刀 我以為我還能記得我的toe loop

但那一天我拒絕了孟的邀請 拒絕為何要去受訓上課 在人來人往的捷運站口

我拋下了一個真心為我好的朋友 背對他 還有一群可以關心我的朋友 獨自搭捷運、客運、騎著機車回到那沒人的小窩

自以為自己能夠獨立取暖的地方 自己的小房間 小圈圈 小世界

但那卻是接連的 災難的開始

中間的過程其實沒有那麼難以理解 只是自已選擇的角度、高度、以及面對人生的熱度

使得自己對於這一切 日復一日的讓自己更難受 不論是在工作、生活、關係 一成不變似乎成了唯一的填答標準

而在那一天 農曆新年 也是一陣結束糾纏不清卻刻骨銘心的關係 一個人仍舊走在台北街頭

當時是拿感情當作對外界的後盾 而這時是拿工作當作忙碌的藉口

兩天 一樣的城市 一樣的人 不同的年紀 不同的心情 一樣的封閉 一樣的傷口 一樣無法開啟的心

從電話簿第一條翻到最後一條 甚至中間有很多是 被我刪掉的電話簿剩下來的每一條

我沒有播出去的勇氣跟動力 因為我覺得沒有關心 沒有關係 也沒有影響

最後我還是打給了那個永遠都會接我電話的胖子 曾祥孟




在幾天之後 我心中的問題不斷的發酵 好或不好我自己早就知道

寫了一封好長好長好長的信 不是我的人生有問題 而是我不願意面對自己給自己的困境

在與Daisy對話的過程中 我不敢直視她的眼睛 因為再怎麼瞞都逃不過她的眼睛

永遠都挑我最無法面對的傷口直接處理 而我才知道 我不再猶豫

在寫這篇紀錄的半小時前 我才想起來在一年前 我用了一部電影的名稱為為理由 叫作"Yes Man"

但實際上 我卻只有明白那片名的字面意義 只有Say Yes 而不是去對於生命中的所有事物充滿熱情




我以為我有愛 其實我沒有拿出我的愛

我以為我沒有被愛 其實我沒有好好收下我該收到的愛

我以為我有生活 其實我只是讓它如流水般從眼前飄過

我以為我有受傷 其實我只是不斷的想著那早已結痂的疤 揭開、蓋上、揭開、蓋上 使得小傷變大傷 輕傷變重傷




藉口 逃避 躲藏

甚至最後到了Rena姨家樓下 都有逃走的想法與藉口 那一瞬間卻不怕再給他們帶來失望

事實証明 我不該預設立場

我走進我夢想中的家 小巧精緻 從頭到尾全套的IKEA

按摩浴缸 直供溫泉 而且背山面水 這一切就是這麼完美

我發現我錯了 錯不是錯在任經作過的任何決定 錯是錯在我讓自己錯過這麼多該好好珍惜的美景

並不是上完課程就能夠爬到這樣的高度

但是上完課程卻能夠讓我有更多的熱情與該有的快樂

錢不等於快樂 這個我從過去的錯誤中早已經很大的體會 面對著說多不多說少不少的年終數量

我沒有想法 沒有打算 沒有任何的目標

最終的解釋 在於兩個不同的人 在同一天裡面 給了我相類似卻致命的一擊

Daisy說:「你失去了人生的動力與熱情。」

Rena說:「你老到快死掉了,我在你身上感受不到對生命的熱情與能量。」




我衷心的感謝這一天我得到的重擊。

在2010年的2月26日,是我第二次生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港眼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