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euglena (認真上班賺錢小組.1) 看板: P_euglena
標題: [我的上班日記] Day 21.
時間: Tue Aug 3 11:55:01 2004


[本文僅發表在無名小站以及本人連線個人板,絕對嚴禁轉載,違者應負所有連帶責任]

==============================================================================

又是星期一,因為前一個週末根本就是瘋狂的出拍,

一個週末趕了四五個地方,拍了三個媽斗,所以可以說是用充實的疲累來讓自己得到放鬆

你說我不會累嗎?當然不會,我每個星期放假五天咧,每天都是用眼睛用腦袋在工作

但是只有在週末的時候是用肉體來工作...XD....啊不是,是舒展筋骨啦。

早上因為鬧鐘時間沒有弄好,還是跟星期天一樣,六點半就響了,

所以六點半就被鬧鐘吵醒,我的天啊。

難得今天起了個大早,所以早上就興奮異常的,洗了澡之後就興高采列的出門了。

到公司的時間居然還不到八點半,我們整個部門是最早到了,不只是我們那個block喔。

讓我想起以前高中坐校車的時代,有時候到班上都是前面數來第幾個,

然後如果是最早到的話,沒有鑰匙還要想辦法用電話卡開門。

這也是我在高中時代唯幾項學到的特殊技能,另外以前班上同學會用鐵絲開鎖,

我覺得這個我就完全沒有天分。如果真的會了吧會變成馬蓋先吧?虫蓋仙(臭蓋的蓋)

坐下來一陣子之後,Jerr跑來跟我哈啦,說了一個莫名奇妙的龍王笑話,

龍王笑話就是說小心會得罪龍王,那以後被雨淋的就不是我啦。

因為最近在考慮買車,所以有相中一款舊型的車叫Punto,

但是Jerr說買這台車會下大雨,因為Punto大雨(滂沱大雨),嗯,有冷、有冷

一早就來一個超涼無糖冷笑話,但是我今天很清醒,

以後如果有昏睡再跟Jerr調幾個冷笑話來服用好了。

早上沒多久,看到附近一陣騷動,原來是上次生小孩的人送東西來了,

原來是有包錢的人就可以去領一條蛋糕來吃,這跟人民公社在發飯票沒兩樣嘛。

不過這個時候是已經快十一點了,在發到睡仙的蛋糕的時候他還是沒來,

因為他上個星期一也是沒來,所以我就很自然的以為他是週休三日族。

結果沒想到蛋糕放到桌上不到十分鐘他老大就出現了,結果還一臉狐疑的在說這是什麼

經過一番解釋之後,只聽他說了一句:我想吃的是油飯…

中午跟Jerr下去吃飯,剛好坐在珍妮絲旁邊,

然後就在那裡討論為什麼我會來這個公司的原因啊之類的。所以說一切都是個錯誤,唉。

不過一眨眼一個月就快要過去了喔,再過幾天就是五號了,

我到公司報到也快要一個月了喔。很快吧。

感覺上好像很久沒有寫日記,一個原因是因為整個工作開始步上軌道,

另外就是回到家裡沒有網路,所以也沒有動力寫日記。

要叫我用白底黑字的Word來打日記再波上去我覺得真的是滿痛苦的一件事,

我還是習慣那種黑黑的terminal咩。而且要邊打邊回水球,哈XD

繼上個星期五收到新的工作,就是要把phs上面的兩個遊戲放到新的手機上面,

我這陣子幾乎都是努力的在看新的code,感覺不難,

但是要把兩種不同的style的程式碼掛在一起還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呢。

所以說我一整個下午就在跟水果盤還有賽車遊戲奮戰,水果盤是要把程式碼看懂,

但是賽車遊戲是長在現在的手機上,所以奮戰的意思就是我努力的在破關,很用功吧。

老師不是都說知已知彼百戰百勝,所以要搞定一個新遊戲之前要把舊的遊戲幹掉XD。

想當年瑪琍兄弟還沒有完全破關就四處去借新的遊戲這種壞習慣真是要不得。

不過等我休閒夠了之後,就開始在網路上跟老蘋討論說我真實身份是什麼

其實是一個星期一作兩天的攝影師,其他五天其實是在園區休閒的,很愜意吧。

不過下午我有發現一點不尋常的就是,原來坐在我正後方的美女姊姊搬走了之後,

後面的位子空出來了,空了一個多星期之後,今天來了一個老大叔,

實在很想過去扯住他的領帶跟他說,我想看的是細肩帶,你來坐這裡幹嘛。一一;;

到了快下班的時間,但是我今天卻沒有想要急著回家的意思,因為是家裡沒有網路嘛

所以我就在公司吃了飯休息一下。

晚上的工作其實是很沒有效率的,我很佩服那種可以撐到半夜的人,

無聊之際才想起來我很久沒有打開信箱看信了,沒想到就看到老闆劍姆死寄來的信。

是指名寄信給我的,害我打開之前不禁大驚了一下下,難道是我的上班日記曝光了嗎?

結果是一個調訓通知,什麼是調訓通知?就是說好像一個部門出多少百分比的人

去受什麼訓,內容是災難逃生、急救、民防須知,

其實我比較想上的課是格鬥戰技之類的。

不過我還是很天兵的回了一封「Roger that!」給老闆,他大概會覺得我有病吧。

弄到七點四五十分的時候才回家,不過卻發現健怡也還沒走,她好像每天都是這樣努力。

看看他埋頭在電腦前面的背影不禁燃起了鬥志,對,我要效法張誌家,你是在看三小,

看我三振你個韓國泡菜。XD (註:星期五中華隊輸給韓國)

後來想想自己是個笑A,因為我本來就不是一個加班主義者,

而且事情做的好跟做的久是兩回事嘛。

不過我佩服她的另一個原因是她都可以不吃晚餐就撐到八點多,

果然韓國人的胃跟我們大概不一樣吧,可能是有內建泡菜之類的功能吧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港眼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