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euglena (認真上班賺錢小組.1) 站內: P_euglena
標題: [我的上班日記] Day 20.
時間: Fri Jul 30 20:12:37 2004

[本文僅發表在無名小站以及本人連線個人板,絕對嚴禁轉載,違者應負所有連帶責任]

==============================================================================

好快的,一個月的第四個星期也進入到最後收尾的日子了。

也就是說我的新人生活第一個月也快要結束了,

不知道傳說中痛苦的日子是不是過陣子馬上就要開始了呢,真是叫人害怕。

說不過突然從哪一天開始就會忙到連日記都沒時間寫,不過我覺得只要突然有一天沒寫,

然後沒有馬上把他補寫回去的話,就有可能整個斷掉呢。

管他的,能寫多久的日記就寫多久吧,有時候自己再回頭看自己寫的東西,

還真不是普通的白痴,明明就是很苦悶的工程師生活,總覺得我快變得跟老狼一樣無腦。

一早打開信箱發現Rita有回信給我,說我昨天在說的東西剛好昨天晚上就Release出來了。

我看看時間是PM10:xx。天啊,麗塔姨不是孕婦而且快要生寶寶了嗎?

還這麼操加班加到快十一點,這個公司真是太有吸引力了,能讓大家加班到這麼晚?

不過對我來說應該沒用吧。因為我覺得工作歸工作,生活是生活。

到網路上指定的地方去找到了所謂Release的東西回來看了之後,

發現大部分的東西都有了,但是我還是不知道怎麼把他make起來,就翻了文件起來看。

後來才發現是要到網路上去抓幾個會用到的東西,找到一個、兩個、三…

但是最後一個我怎麼找就是找不到。剛好麗塔姨拿東西過來給我,我就順便問她了,

她就說,哎呀,這個東西如果你抓得到的話,公司會很感謝你的,

因為最後要用的那個compiler一個個人使用的licence就要十幾二十萬捏。

天啊,這果然跟以前在學校裡面,完全沒有辦法想像的嘛,

就好比外面公司用的WindowsXP可以賣到幾千塊一套是一樣的感覺,嘖。

不過不知道今天是星期五還是怎樣,我總覺得我非常的坐不住,

八點半開工到十點我就跑去找Jerr要去樓下打混…. 喔不,是要去樓下買點涼的來喝啦。

結果沒想到在電梯裡面遇到昨天中午吃飯的時候認識的86級學長,

唔,還被學長調侃說現在才十點就下來混,真是太混了XD

不過學長也是抱著NB到樓下坐著跟人家談事情,那我以後也抱NB去買飲料好了。

感覺我好像把在這裡上班當作是在當兵一樣,而且是超級天兵、能混就混。

不過今天不知道為什麼的,辦公室裡面一點都沒有星期五的感覺?

以前星期五一到,從早上到傍晚整個辦公室都是鬧哄哄的,

讓每個人一進來就知道今天是星期五。

下午兩點,我被路過的打酷提醒了一下,才丟下手邊的程式跟著去開部門會議。

一進去等到大家都坐定了之後,老闆劍姆死就跟大家說了一個木匠的故事,

就是說一個木匠工作了一輩子,蓋了一輩子的房子直到要退休了,

最後他的老闆叫他再蓋最後一橦,直到他蓋完了之後才告訴他那橦房子是要送給他的。

其實我覺得這個木匠的故事有很多個版本吧?

不過重點是在跟大家講說大家在做事情的時候,其實是要有一個觀念是在為自己做事,

而不是只是為公司作他該做的就好。

另外又跟我們聊到日本人做消費機的觀念,什麼小細節都注重的非常非常好,

如果我們沒有辦法做到那樣的話,就永遠只能搶那種二線三線的市場。

講完了故事聊完天之後,劍姆死就說要跟之前某一個Project的人員聊一下,

然後沒有在這個Project裡面的人就先離開。

結果就只有我、睡仙、可樂三個新人站起來,

然後麗塔姨好像因為有其他的事也跟我們一起離開了。

走出來的時候麗塔姨小小聲的跟我們說,之前星期二要出的版本因為我們這裡人力的問題

延到星期五,結果星期五出的版本居然出了很大的問題,好像會害公司賠很多錢的樣子?

因為一隻手機要重新download進去就會有一筆cost,所以這樣子成本就會上昇,

看到麗塔姨那樣小小聲講,然後我們又被趕出來,想必裡面的氣氛應該是很不好吧?

回到位子上我就很努力的在看我的程式,很怕等下是其他人出來,我一個人被拖進去罵

不過我也沒有出什麼棰就是了,頂多罵我整天胡思亂想吧XD,還有亂寫日記

結果我的耽心都是多餘的,因為大家剛出來的時候,有些人的臉色真的是不太好,

但是過了不到半小時,也就是大概是四點的時候,總覺得有種”大師兄回來了”的感覺。

沒錯,星期五回來了,這是怎麼回事啊?整個辦公室又回復到上個星期五那樣

很歡樂很有活力的感覺?剛才不是才一陣肅殺之氣嗎? 一一??

唔,感覺上好像就是做錯事的幼稚園學生,被老師抓包、開罵之前都會很乖,

罵完之後安靜一陣子,之後就好像天下太平了一樣。 一一;;;

所以這個星期就在一陣莫名奇妙之後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港眼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