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euglena (認真上班賺錢小組.1) 看板: P_euglena
標題: [我的上班日記] Day 23.
時間: Wed Aug 4 21:42:57 2004


[本文僅發表在無名小站以及本人連線個人板,絕對嚴禁轉載,違者應負所有連帶責任]

==============================================================================

日子過的很快,我的雨男日記又來....不是啦,是我的上班日記。

今天對我來說算是一個還滿特別的日子,因為到今天可以算是滿一個月的日子了。

不過今天一天又算是很精采的日子。

昨天半夜因為講電話講太晚,弄到快兩點才去洗澡睡覺,

不過早上還是七點半多自己醒來,早上又再洗了個澡洗個頭。

不知道為什麼,我出門前就穿了黑褲子、灰色襯衫,然後打了領帶就出門。

不過出門的時間可能是因為在整理行裝,所以弄到八點半才出門。

走到樓下的時候管理員才跟我說我有掛號信,拿了信我就趕緊騎車到公司。

想說在路上看到車子這麼多,今天一定會遲到,果然在老爺前面真的是塞死了。

但是到公司的時間卻是八點四十,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時間的度量真奇怪。

歸我還匆匆忙忙的衝到公司,沒有在路上買早餐,去公司餐廳買了難吃的冷漢堡。

因為昨天很累,而且很混,其實沒有把一些細節記的很清楚,

只是昨天我在試手機的時候,把手機的直流電源搞掛了,

因為之前手機的電池還沒搞定,所以我們家的手機是要用電源線、插插頭的。

我還在跟Jerr開玩笑說,我家的行動電話只要找到一個有插頭的地方就可以講翻天。

不過這樣子好像一點都沒有行動力。 一一?

所以我就去找桑尼阿計(阿計=姊)問說那個直流電源不會動,怎麼辦,

沒想到她看到我打領帶還問說我今天怎麼這麼特別,然後說她好幾年沒看到RD打領帶。

我也回答不出個所以然啊,反正就是覺得想要穿的舒服一點嘛。

而且我也只是跟每天穿的一樣,只是今天多了一個領帶而已。

不過那個直流電源的問題桑尼阿計也沒辦法幫我解決,所以我就像皮球一樣被丟給Rita。

然後麗塔姨就挺著大肚子(因為快生了)帶我去找硬體的文德,結果怎麼測都沒問題啊。

最好笑的是拿去測了之後回來居然可以用了,真的是有鬼。 一一?

因為今天中午要回到交大開會,所以我就提早了半個小時落跑,開小差。

當然,回到學校去開會的路上還遇到很多人,大家都覺得我很怪,明明就很正常。

我只是想找個機會改變大家的觀念,不是每個RD,都穿的破破爛爛低。

然後我就在網路上跟盤子在耍冷,葉小差(開小差)跟葉小釵(有看布袋戲的人才會懂)

不過後來還是在討論說我到底會不會跳槽的問題,這個問題真是問的好。

當我正在想這個問題的時候,想到今天是滿月,所以要去找Hr拿單子來填。

就是公司會為新人作固定的觀察跟訪談,所以我就跑去樓下找Hr,

得到的答案是說你的單子可能在老闆那裡,你先去找你家老闆。

我就上去樓上問了劍姆死,結果他看到我是先笑的很開心,問我幹嘛打領帶,

是不是有什麼特別的事,然後又想起來樓下的沙朗看到我也是突然追過來問我,

我就覺得很奇怪啊,難道說工程師只能穿的髒髒的配拖鞋然後抓頭髮寫程式嗎? 一一*

不過後來想想,也許是我心理作用吧?難道他們是以為我中午偷跑去interview?

想起那個時候Hr的沙朗阿計跟我講話的神情就是還滿關心我適應的如何的,

難道我臉上的表情寫的很清楚:股票好少、我想跳槽。總共八個大字在臉上嗎?

不過拿了單子還是得辦正事,我就跑去問桑尼阿計說什麼時候來個訪談吧。

我還幫她想好了是說直接跟上次寫一樣適應良好,不過這樣子好像太混了 XD

結果我們就跑去七樓會議室裡面聊了快一個小時,根本是聊天兼打混嘛。

不過我也偷偷的套了幾句話,看起來今年虧損的真的是滿慘的。

然後平均也是六張吧,可惜跟去年百元股票的日子不再復見了,跌到三十幾塊了:~~

唉呀,結果我的新人滿月訪談就在一堆哈啦的話還有股票很少的話題中結束了。

看一看時間,五點,結果回到位子上還沒坐下,部門又是有另一個會,

不過又是前一個project的事,所以新人還是不用去,所以整個部門又留三個人顧家。

看附近沒人,手上的code今天又看到一個段落,就跑去問健怡可樂一些東東,

結果她又問說我今天穿新衣服嗎?所以同樣的話題又要再解釋一遍....

不過最好笑的是今天坐在史帝芬旁邊很嚴肅的大叔,我不是說他從來沒笑過嗎?

今天看到我打領帶居然噗嗤的笑了一下,看起來就好像龍五在笑一樣。 一一;

嗯,滿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港眼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