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
原來從一開始兩個人要的東西就不一樣

我要的是一個願意愛我的人
而我以為去對一個人好
也許兩個人要的東西會有一致的時候
但後來我才知道這一切本來就沒有這麼簡單

「如果我當時用你的工作跟薪資來考量就好了。」
那天晚上我才因為一整個週末一直被錢跟工作的事情壓得喘不過氣,
然後還以為能夠稍微喘息一下,但接下來得到的卻也是這樣的回應。

「如果我跟你分手你會不會生氣?」
而我當時是提著花去祝你生日快樂的

我想
過去沒有如果、未來也沒有如果。
如果的事情本來就是沒發生。

實話沒有所謂傷不傷人的,
只有我自己要不要為了這個話語感到抗拒。
有了抗拒,才會有不舒服,不舒服才會有情緒、逃避、受傷……

但是,事實就是事實。
事實是,我並沒有賺到那麼多錢;我並沒有像醫生一樣的好收入。
也許,跟你在一起,我原本沒想那麼多的,
但是,我開始不斷的去看到我沒有的。
漸漸忘記了我有的。
不斷的想要去達到你的要求,
也失去了自己原來的態度跟樣子。

有錢能夠有很多選擇,但追求物質不會給我帶來快樂。
就像考完試不代表幸福、結婚不保証美滿、找到了樣樣符合條件的完美男人不代表你不會有新的慾望與要求。
你不能接受我的樣子
同樣的,我也不能夠接受"你不能接受我的樣子"這種態度

我一直覺得
應該要去找一個你願意接受他的樣子的人、去愛他。
而不是去找一個你不能接受、要他對你好,然後再要他變成你想要的樣子。
那不是我。
而且你也說了,你覺得我對你並不好
不論是我的行為
我的態度
我的背景
或是我的收入
不論是怎麼樣的原因造成的結果,讓你覺得我對你不好

不論我是個bipolar disorder也好
不論我是個psychi也好
又或者我是個王八蛋也好
(但我覺得會用這樣子的言語來對待自己的男朋友,是很不可思議的事;你覺得是就是吧。)

至少我覺得我自己沒有那麼多的害怕與恐懼
至少我覺得我自己很滿意我自己
而且我覺得我的人生去冒險
會充滿一些意外的驚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港眼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