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10月5日~2007年10月10日
橫濱、東京,六天五夜自由行。

https://picasaweb.google.com/juntin.yeh/TokyoTourDay1

  在整理了留在台灣的許多情緒之後,我發現,該是時間好好的跟自己相處。於是,在出發前十天,
完全沒有預警的,因為兩個人的兩句話,我那緊繃的靈魂就此突破臨界。

  「我要去日本看古田敦也的引退賽!」MSN上面,死黨傳來這樣的訊息。
  「靠,這麼爽,都沒在揪的啦!」下意識的我就用嘴炮來回應他,在那個當下其實我也只是說說而
已,如果他一開始主動揪我,我可能還不會有興趣吧…
  「來啊!有一個人不去,多一張票…」視窗上閃爍的回應頓時間讓我停下了所有思緒…

  下一個瞬間,鳥人的性格又冒了出來。工作怎辦?貓怎辦?機票怎辦?住怎辦?我又沒去過?會不
會迷路?會不會語言不通…遠在澳洲的表哥這時候突然敲了訊息來問好,當下我跟他聊了一下,他只問
了我一句:「工作?你現在不去,那要幾歲去?五十歲?」

  也不知道是不是嘆了一口氣,或是鬆了一口氣;頓時間,真的沒錯,如果說人生有三分之一被睡眠
佔據、剩下的三分之二又有絕大部分機率被工作侵吞,那我的人生剩下什麼?當下,我聽到我背後有個
聲音說:「我要去。」

  查了一下網路上的機票,就這樣訂了下去。看著拿了幾年卻從來沒有用過的護照,這下子,應該沒
有什麼藉口了。試著從旅遊網站上訂房間,第一次到書店買旅遊書,到bbs站上面逛遊記的心得。從來
沒有坐過飛機的我,就這樣踏出了第一次的國外旅行。

  訂了最早出發的機票、零晨三點從台中開車北上,冒著既將登陸台灣的颱風,我坐上了飛往日本的
飛機。坐在我旁邊的,是個要去探望自己兒子的阿婆,不知道怎麼的,我上了飛機真的興奮的無法形容。
因為不敵舟車勞頓,即便耳機裡傳來終極警察4.0的槍炮聲,我還是在幾萬英呎上的高空邊興奮邊補眠。
總是會在無意間醒來,拉開窗帘,看看到底何時會踏上我要去的地方。

  「咚」的一聲,飛機著陸的聲音叫醒我,眼睛張開才發現我整個不是在作一場春秋大夢。雖然隔著
窗戶,但我彷彿感受到成田機場的空氣與陽光。外國的月亮不知道有沒有比較圓,但日本的天空比較藍
呢!當然,機場的跑道也比較平整,降落之後只聽到引擎的聲音慢慢的在降低、消退。

  魚貫地,走過入境的通道,也通過了海關;當身邊熟悉的語言聲慢慢變少了之後,我自己拖著行李
往第一個目的地移動。幾年不見的大學室友,正在橫濱等著我去拜訪他。開往橫濱的急電,速度飛快,
但是坐車的時間卻好久;我沒想到,旅程的第一天,我大概花了七八個小時在交通工具上。當我還在想
說我出了站之後,我要怎麼樣找到他;如果我找不到他,我要怎麼樣聯絡他的時候。橫濱站到了,講得
飛快的日語,配著半懂的漢字,催促著我往月台走去。拖著行李正試圖看懂人潮移動的方向,我聽到有
人在叫我的名字,呼,還好,有如甘霖般的,室友到月台上來接我了。

  第一次跟著這麼多的人一同踏上月台間的聯絡階梯,大家都面無表情的。那時候正是下班時間,很
多人正趕著回家吧我想?跑馬燈上寫著某某段人身事故發生,經過解釋才知道是有人跳軌,而這種事好
像在日本也是見怪不怪、稀鬆平常的事。如果說科學園區是個冷冰冰的工廠,那這鴻流般的趕車人潮,
比起冷冰冰,一時間我還真想不出更甚的形容詞來描述…

  轉了兩線電車、五個站,來到了當日準備投宿的新橫濱站。原來我訂的是日本連鎖的自助商旅,叫
作super hotel,很乾淨,而且只要自己記好房門號碼跟密碼就可以出入。雖然我是一個人入住,但我
被分配到的卻是可以睡三個人的房間。整體住下來的心得與感想,讓我覺得我以後到日本,一定要再選
住這個系列的連鎖。

  當天晚上,我們到了一個沒有Menu,沒有圖可以指著點菜的迴轉壽司店。店內的客人很少,但是
客人們都會跟廚師嚷嚷著,然後廚師就會”嗨”的一聲,作著客人指定的品項。這下糟了,我不會講,
然後室友大人到東京也不過半年時光,他說他也沒辦法很明白的點菜,我們就只能先將就著拿著旋轉軌
道上的壽司下來吃嘍。

  「好吃!」差一點大聲的驚呼出來,這是我來到日本第一個放入口的食物,飽滿帶著一點鮮甜、又
有米醋香味的握飯,比起台灣的握壽司再小一點,但是三倍大的魚肉豈是真材實料可以形容?而且,入
口即化的魚肉,沒帶有要脆不脆的冷凍口感,而且舌尖嘴裡真的能感受到什麼叫作魚肉的油脂。原來我
以前都誤會日本的美食節目,他們怎麼能夠動不動吃什麼東西就大叫”喔邁以~”之類的話…鮪魚、甜
蝦、鰻魚…不斷的讓我體驗到自己想像的好吃只是多麼的微不足道。

  晚餐之後,就是逛了一下日本的電器行,有各式各樣的新玩藝兒。後來又到了橫濱港邊去晃了一下
,途中有經過橫濱海洋之星隊的球場,這才想起來,我還沒跟我死黨聯絡…正撲往台灣的颱風,到底會
不會讓他卡在機場呢…

https://picasaweb.google.com/juntin.yeh/TokyoTourDay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港眼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