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10月5日~2007年10月10日
橫濱、東京,六天五夜自由行。

https://picasaweb.google.com/juntin.yeh/TokyoTourDay2

  
  早晨六點,我突然睜開眼睛。醒在陌生的城市其實並沒有那麼孤單,其實只是溫度跟景色的不同罷
了。胃裡還有昨天半夜到便利商店買的零食,但迫不急待的我還是選擇下樓買點東西吃。

  星期六的早晨,日本的街道上十分的冷清。旅館外頭有幾個背著單車正在組裝的年輕人,正要去運
動或是比賽吧?想起昨晚的這段街道,有滿多人喝的醉薰薰的沿路高歌,這才想起來可能是週末的關係。
踏進了一個黃色招牌的連鎖牛丼店(すき家),原來是日本三大連鎖品牌之一呢。分別是松屋、吉野家、
以及すき家。

  「Kore!大盛!Tak古 Out斗」比手劃腳半天配上幾句破爛的日語,我順利的完成了第一次在日
本買東西的任務。提著食物回到Super Hotel之後才想起來,原來訂的房間是有附早餐的,乾脆先去看
看有些什麼吧。飯店附的早餐比較西式,所以我便拿了簡單幾樣東西先吃過一遍,然後再回房間把剛買
的牛丼吃完。大概是這些東西比較一般,並沒有讓自己有太多的驚奇…「日本也是有凡人吃的東西嘛」
我的心裡正這樣嘟嚷著…

  與室友大人約了在街角的Starbucks,開始了有地陪的自由行。原來他也是才來到橫濱沒有多久,
所以也是難得出來玩。我們先到櫻木町站租行李寄放,然後就開始了一整天的走到死之旅。在橫濱港邊
的LandMark大樓,白天跟晚上真是兩種完全不同的樣子。比較起白天,還是夜晚的港景,尤其是那個
搶戲的摩天輪,真得叫人覺得橫濱港是一個很漂亮的港,乾淨、又氣派。

  坐著公車到赤色倉庫,原來這個地方以前是「異人」(外國人)不知道用來作什麼的倉庫,反正可
能就是作進出口貿易的嘍。在那裡讓我覺得印象深刻的就是我吃到了元祖的雪糕。跟台灣的元祖牌一點
關係都沒有,而是日本冰淇淋雪糕的發源店,元祖店。雖然沒有去求証到底是不是真的,但是吃起來真
的叫人覺得好香好濃,而且上面還會有一個餅乾蓋子要挖開來才能吃掉。

  當日的午餐也很有趣,是遇到德國的啤酒節,所以我們就吃了德國香腸配黑啤酒,蜂蜜奶油黑啤酒
喝起來很滑順,而且也比較偏甜,沒有台啤那種苦後回甘的味道。要說誰輸誰贏呢?我個人真得比較喜
歡黑啤酒啦,不是因為外國的月亮比較圓,也不是因為台啤每次都球給志傑…

  走了好長一段路,走走逛逛,來到全日本最大的橫濱中華街。看到了許多熟悉的中文(對他們來說
也還是漢字)。不知道怎麼的,就覺得很有趣,雖然說是中華街,有滿多吸引大家目光的東西卻也都不
是正統的中式,也許像改過口味的包子啦、半像不像的土產啦。真正熟悉的東西卻都是乏人問津,可能
是長住在日本的華人,久久會去買來回味故鄉吧?像我看到印象最深的就是大包裝的新竹米粉,還有唯
力炸醬麵…也許這就會像日本人來到台灣吃了爭鮮迴轉壽司,可能會笑著點點頭,但不禁在眉間皺了一
皺…這壽司一定有什麼誤會…

  逛了到一個階段之後,我們便啟程前往東京都,接下來幾天我必需要自行挑戰的地方。不知道怎麼
換的,最後換到了山手線。而我選擇落腳的地方在大塜,因為太晚訂,只能訂到很local的小旅館。水準
大概可能就像是台中火車站後站那些便宜旅舍吧,雖然不用怕會有人衝進來搶劫,但半夜如果有馬殺雞
小姐敲門我還不知道該怎麼殺價呢…

  放好行李之後,我們便挑戰新宿去了。傳說松岡宏昌跟北村一輝決戰的地方,夜王,新宿歌舞伎町
一番街。去了那裡之後,室友也就只有交代我說:跟好。不過因為一個不會講日文的我,加上他也不知
道要怎麼逛,路上又都是粉味很重的男人排排站。真的喔,路上個個都是傑尼斯的樣子,這是怎麼回事?
半個辣妹都沒有,還是辣妹都忙到沒時間穿衣服出來就對了…

  後來晃了一晃之後,我看老吳哈欠連連,大概也是累了,我就提議說去吃個東西然後閃人回家好了。
我們就躲到一個小巷子裡面的小攤子,是個賣烏龍麵的攤子,他說這也是在地的才會知道好吃,不需要
跟人家去擠那些貴又未必好吃的連鎖店。我還叫了一個半熟的溫泉玉子呢,吃起來真的跟在台灣吃到的
烏龍麵與溫泉蛋大不相同。

  告別了之後,我便開始一個人的東京閒晃之旅。在搞不清楚東南西北的情況下,就想說先去拍一下
東京都廳好了。愈往都廳走去,發現,哇,日本的大樓都好高呢,而且又高又密集,但是高樓與高樓之
間雖然密集,卻又不擁擠。而且條條馬路都是又直又大,跟台北給人的壓迫感完全不同。

  東拍西晃之後,腳底板不斷的告訴我,今天走太多路了。慢慢的我開始移動回去,在複雜的西武百
貨以及新宿車站裡面鑽來鑽去,雖然山手線的標示牌很明顯,但我卻也沒有很想要馬上跳上去,就只是
想要在這個大迷宮裡面多晃幾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港眼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