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euglena (認真上班賺錢小組.1) 看板: P_euglena
標題: [我的上班日記] Day 14.
時間: Thu Jul 22 19:28:55 2004


[本文僅發表在無名小站以及本人連線個人板,絕對嚴禁轉載,違者應負所有連帶責任]

==============================================================================

因為是昨天早早睡覺了,所以今天早上起床的時間是六點,真早啊。

本來想說睡飽一點,結果又是睡了六個半小時就睡不著了。

大概是上班的日子身體還沒有很累吧,等到過一陣子開始爆肝可能就沒這麼好命了。

早上一早來,收到信,原來是我們等待很久的原始碼已經收到了。

所以說接下來這種納涼的日子是不可能再有了,因為要開始看原始碼跟寫程式了。

結果我還深深記得老肯說的一句話:你老闆付你錢寫程式有什麼不對....

說的也是,我倒是沒想到這一點。

其實今天早上的時間真的過的飛快,因為我一開始先花了一段時間作自己的事。XD

沒錯,因為拿到了自己的名片(請見昨日劇情),所以我就把信用卡的申請表填一填。

然後就準備中午拿去寄,想說我以前還是很討厭信用卡的呢,不過方便嘛。

弄完了之後,想起拿到了新的程式碼之外,還有收到工作的指派,

所以就看了一下,我負責的地方居然有包含了萬年曆、計算機、健康計算(BMI)還有GAME

所以說這個手機要叫我寫的部分至少是我還可以應付而且還有點興趣的地方。

當然啦,一開始當新手一定是從一些比較簡單的地方入門。

整個早上就很高興的在一堆Header file裡面挖寶藏,看看別人的程式怎麼寫,

這個真的是看得出來人家的程式多麼有規劃跟結構性。

如果說BBS的原始碼難度是10的話,手機原始碼的難度就是200吧。

光是Header file的數目就比整個BBS所有的原始碼還要多,真是酷。

中午吃完飯,跟借耳騎車出去寄我的信用卡申請書,回來被Hr的沙朗姨遇到,

問我們跑去哪,就說我們去找郵筒寄信,結果被笑是阿呆,因為櫃台可以代送。

結果回到位子上也就一點多了,所以下午也就沒有睡午覺了,

不過今天下午可能因為事情比較緊湊,所以也沒有打瞌睡。

下午有一些課程,講的就是手機的一些標準的規範,看似簡單的東西也有很多細節。

原來被我稱呼為二哥的,其實他的匿稱叫作鐵牛,大概是賣運功散的吧。

鐵牛在講課的內容大概是因為我之前都花時間讀過了,所以都很好懂。

而且還有講到一些系統服務跟SIM卡有關的。

因為說到有關手上可以玩的,所以坐我旁邊的健怡可樂在下課之後就很高興的拿著手機在玩。

為什麼我會知道呢?不是因為我偷看她,而是我才坐下來沒多久,她就跑來我位子,

"我可不可以請教你一件事"(我很不習慣她說話很有禮貌,畢竟我身邊的人都很兇殘)

原來她剛才上完課之後,就拿自己的手機來測試,結果把自己的SIM卡給鎖起來了 -_-

在手機廠上班的人居然把自己的SIM卡鎖卡,嗯,其實還滿天兵的。

後來我就幫她找了客服電話,然後更扯的問題是,電話號碼不是她的,是她阿姨的。

那還好啊,問阿姨的身份証字號就可以搞定,結果她阿姨偏偏不在國內.....

所以說,這種感覺我是可以同情的,當你在衰的時候,一定會一件一件跟著來。

不過後來我們又在討論那個部門助理生小孩大家要不要包錢的事,

睡仙就跟我說有全面單一價,大概是三百塊。我就說我不吃油飯啊,要減肥,

睡仙就說我可以吃雞腿,要不然最後只吃那兩顆蛋也可以。

叫我花三百塊買一盒油飯,我是覺得太不合,花錢又變肥,還是算了吧。

反正一切就拿新人兩個字來擋,不過三個新人就只有我沒包,真有膽。

啊大家都說自由不強迫,反正我就是不上道到底,醉不上道,所以就管他的,不包錢啦。

哪有人還沒有領到薪水就要先包錢出去的,假如我明天被fire怎麼辦,你說對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港眼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