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euglena (認真上班賺錢小組.1) 站內: P_euglena
標題: [我的上班日記] Day 19.
時間: Thu Jul 29 22:57:45 2004


[本文僅發表在無名小站以及本人連線個人板,絕對嚴禁轉載,違者應負所有連帶責任]

==============================================================================

是因為工作已經上軌道了還是怎樣?

總覺得看code的時間過的愈來愈快,當然啦,這種感覺跟修理BBS的感覺愈來愈像了。

今天早上都很專心的看著之前Release出來的文件,好像整個人裝上了加速器一樣。

當然啦,這也是為什麼外面的公司這麼要求Document的原因了,

畢竟有條理的整理文件才能幫我們很有效率的找到我們想要改的地方、

知道我們想要知道的地方。

弄弄弄到了十點半的時候,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突然事件就一件接著一件的來。

先是韓國泡菜跑來問我問題(因為這幾天在打世界大學棒球賽,所以我稱乎他韓國人)

然後我跑去他的位子上幫忙他解決問題的時候,也看到他桌上也是一疊紙啊在記筆記,

跟我差不多,但是內容差很多,因為他寫韓文。一一;;; 明明就中國人寫韓文....

所以說這個也是另外一種加密方法就對了,寫別人看不懂的字就只有她看的懂,

也還不錯啦,滿酷的。

後來回到位子上的時候突然就接到中國信託打電話來跟我確認我的個人資料,

說我的信用卡差不多了,只要確認完之後就會幫我送上去辦。

才掛完電話沒半分鐘,新竹商銀也打來了。雖然是說我同一天寄出去的,

兩家銀行的工作天一樣也就算了,但是連打電話來的時間都一樣,這會不會太巧。

不過中國信託還是比較讚,服務員的聲音比較好聽,不會像新竹商銀打來的那個,

聲音像死魚一樣,呿,要不是看在是交大認同卡的分上,我才不辦咧。

中午跟幾個不認識的學長同一桌吃飯,本來都是靜靜的在旁邊偷聽,

結果沒想到整桌都是交大資工的。唔,八六級,那個是我第一次大一進來的時候

他們就已經畢業了捏。(而且是第一次大一的那個年代)

所以說一山還有一山高、一老還有一老老,到處都有交大資工的人,

讓我不禁開始懷疑吳公校長他們老闆的傳說,資訊界是很小的敢得罪他者死…是這樣嗎?

不過反正我不是他們實驗室的,我也不研究網路安全....XD

下午被抓去上了一個什麼專利課程,原來以為只有我們幾個新人才要去上,

結果發現我們部門有快十個人去上課,原來我們這個部門有這麼多人是今年才來報到的?

上課的時候我坐在部門另一個女生的旁邊,長像跟老菇有九分神似,其實是十分神似

連講話都一樣很無腦,真的是厚,受不了。結果整堂課我就在那裡解答她的減肥疑惑,

明明又是一個瘦的很剛好的女人,又在那裡叫叫叫想說要減肥,

這點跟老菇倒是一模一樣。我真是猜不透女人,好像是把減肥當作是樂趣一樣。一一*

那個講師還沒講話的時候,我們就很高興的在討論減肥的問題,

結果講師一開口,我跟(偽)老菇同時安靜下來,而且噗嗤的笑了出來。

因為那個講師講話會大舌頭,而且根本不是嚴重,是已經到危險級了,

很怕他上課上到一半就咬舌自盡死在我們教室裡面。

有人在後面笑笑說”含魯蛋”被我聽到,我心想,這根本是含鴕鳥蛋吧我想,

我完全聽不清楚他上課在說啥,真是夠了。

不過上完課我倒是覺得,這種專利的東西對大公司來說應該是很重要的吧,

凡事都要注重什麼專利啊什麼的。

只是我比較疑惑的是我們做軟體的應該比較沒有辦法涉及到有關專利的部分吧?

回到自己的位子上,繼續把聯發摳送來的文件看一看,發現文件看起來是很快,

但是還是少了很多程式碼可以自己動手去試,這樣子也是完全沒有辦法搞定啊,

只好在回家之前回了一下信給麗塔,說我覺得還是要有整個環境,

才能夠把整個東西弄出來試一試比較有概念。

不過不知道這種事事要求專利啊版權啊的,要什麼時候才能夠好,

不管了,下班吧,明天再想辦法到網路上去抓來看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港眼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