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梅竹賽的第十年就這樣結束了。
本來以為今年就是很簡簡單單的去看看比賽,指導指導就夠了
沒想到在比賽前,聽說整個梅竹後援會在籌劃的狀況非常的差
連學聯會長都親自下海去接後援會,然後班長起步的動作也有點慢
最後在一整個耽心之下,再加上衝著交阿巴的面子
不得不在最後幾次的練習跳下去親自操刀
在一切風風雨雨之中,還是順利的走完了

這年走完,還是有幾個夢想沒有辦法做完
我一直想要做一個像紀錄片的東西,從後援會、火力班成軍到最後
運氣好的話甚至還可以拍到連霸的畫面,不過這次看來還是沒辦法了
如果有一天我像Keep Walking一樣把工作辭了,就有可能
當然另外一個夢想比較小,就是拿著噴射式潤滑油加上打火機
叫竹狐在清大體育館裡面表演噴火燒青蛙,這個就比較簡單,也許明年找人偷偷來

這一切的結束,比我想像中來得快。
因為覺得該把光環跟熱情交給新的班長跟會長,
所以我選擇在最後悄悄的先行離開,讓你們去享受這一切。
在我的想像中,最後的總錦標應該在交大上下一片歡欣鼓舞下達到六連霸
在那之前還是免不了兩邊火力班不斷的叫囂,在之後又雙方大和解
不知道今年校長從瘦瘦的張董換成安西教練,火力班有沒有辦法把他扛神轎?
不知道有沒有辦法像那年,丟上去之後再用力推一把,把校長丟進月球軌道?
不知道那個總錦標上面被我弄斷的那兩顆黃金球球是不是還很容易掉下來?
不知道今年又有多少個小朋友因為交大連霸而開心的哭成一團?
不過,我知道這一切都很足夠,因為那天在交大體育館的火力班,
我看到了很不同於以往的,我看到了希望。

我看到有好多人跟我以前一樣,
有著那種把梅竹的力量傳承下去的眼神,有竹魂、有火力、有著所向無敵的氣魄。
不知為什麼,我突然想起電物七三級的阿凱學長,一個告訴我很多梅竹故事的前輩。
當然、還有很多人在我的腦子裡浮現,很兇的蔣先生、退休了的胡教官
還有以前交大最驕傲的男啦們、應化的小毛、經豪、小文,好多好多。

每年我都會去向他致意的黃衫楹教練,不知道這麼多年教練有沒有認得我
我還記得前幾年黃教練在交大主場打輸了的時候,教練跟我說不好意思
那年,分數輸得多,觀眾走光了、火力班要先趕去清大幫籃球加油
但是場上的球員即使輸球,還是打完最後的那個半局
而我跟著棒球隊到最後比賽打完,手上也照慣例打鼓打到起水泡
最後,我把我的火力班頭帶偷偷綁在一壘休息室的門口
那時我跟自己說交大棒球隊總有一天會贏、一定!我一定要每年回來幫他們加油!
舜哥、兆平哥,現在的學弟打的很猛喔!
吸盤、冠谷、子長、顯堂,你們在我心中是交大棒球最強的那個世代!
俊賓,要加油啊,要不要留下來念博班?你念博班我就每年回來幫你們加油!

回家的路途上經過交大體育館,空盪盪的,因為大家還在清大那兒閉幕
突然想起那一年在交大打完籃球,濤哥的身影在體育館外,影子拖得好長好長
吃慶功的時候,我裝完菜抬起頭只能看到濤哥的皮帶扣子
今年的男籃,有用不完的拼勁,從落後、到追平、到超前
因為經驗的不足,只能用大量的防守來作壓迫,換來的當然是數不完的犯規
男籃輸了之後,在場的每一個人都為他們起立鼓掌、敬禮
我覺得,看到今年的男籃,一樣是看到了一個新的世代一樣
這就像是多年前我看到女排的希望一樣,隔年女排果然把對方殺的死死的
我想強叔一定OK的啦~交大男籃OK的啦。套句小胖老師說的話:再加油,好嗎?
下一個五佰在那!下一個阿魯米在那!下一個簡郁華在那!一書!一為!
大師兄們總有一天會回來的,交大男籃,今年你們只差一步,明年,就等明年!

不過我又想起幾年前周大強最後那個沒投進的罰球,害我在體育館二樓用頭撞欄桿,
為什麼我覺得那個撞欄桿的地方又痛了呢?多年後還是忍不住要表你一下。

女籃的小朋友們,不要怕,第一節開始的時候你們不都打得不錯嗎?
分數也都咬得很緊啊,再多加油,再多給自己一點信心,沒什麼好怕的。
以前你們張雪音學姊個頭活像隻小猴子一樣,還不是殺得對方呱呱叫
也許沒有像以前立竹、懿慧那樣雙塔,但是我看到了新希望女姚明啊~
從來沒看過有人上場之後有四個人上去包夾的,這是灌籃高手才有的情節吧?
女籃,這幾年再加油,總有機會發光發熱的!

一路回想到桌球、拔河、開幕,
我已經忘記我帶大家喊過哪些個口號了,
當時的手令怎麼打的?我只記得可能每一次都打得不一樣,亂打的吧。
在體育館二樓扛著王船出來跳,那大概是我這三天放得最開的時候了。
忘記自己是個老到不行的老人,跟大家一起又叫又跳,
哈,沒錯,突然想起每一年火力班都是玩的最兇的那群人
那群穿著紅色衣服的暴民。
暴民們,要記得我在體育館二樓對你們說的話,要記得,知道嗎?
不要忘記大家最後翻牌子排出交大加油的那種感覺。
咚咚,交,咚咚,大,咚咚,加,咚咚,油!

我相信這幾年來過火力班的人,都有聽過我說這段話:
「沒有清大的梅竹賽,沒有今天的交大;
 沒有交大的梅竹賽,沒有今天的清大。
 在這樣的交流中,我們互相競爭、一起成長,
 從體育的競技延伸到精神上、學術上。
 因為什麼都愛跟對方比,才會不斷進步,
 你們很幸運,因為我們兩校擁有其他學校得不到的,就是梅竹賽。」

戊子梅竹,桌球、棒球、男女籃、足球、女排,共六場比賽。6:4,交大六連霸。
丙戌梅竹,桌球、棒球、男女籃、足球、男女排,共七場比賽。7:3,交大五連霸。
乙酉梅竹,桌球、棒球、足球、男女排,共五場比賽。6:5,交大逆轉四連霸。
甲申梅竹,桌球、羽球、棒球、男女籃、足球、男女排,共八場比賽。7:4,交大三連霸。
癸未梅竹,桌球、棒球、足球、男女排,共五場比賽。6:4,交大勝。
壬午梅竹,桌球、棒球、男女籃、男女排,共五場比賽。8:2,交大勝。
沒想到,我都有榮興進場觀賽。

梅竹成功,交大六連霸!

--
(還有那個交阿巴,當初鼓吹叫我衝十年的你是其中一個,
 接下來衝梅竹十年的人該換你嘍。)
 
 今年的班長其實幹的不錯,到底什麼時候要衝一發啊?
 還有,坐在G排的那兩個大二的小孩子,你們明年要不要出來衝啊?
 每一年火力班總是會有幾個令人記憶深刻的傢伙們。
 喔對了,還有幾年來的忠實觀眾元鵬,每年你都是固定班員了吧!
 如果我是老班長的話你應該算是副班長了吧!
 這麼多年來,要謝謝大家對火力班的支持!
  
 另外更要代表交大火力班感謝我們永遠可敬的對手,清大火力班!
 在交大連霸的過程中,你們一年比一年大聲,一年比一年有氣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港眼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