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本上呢,我是一個很會上腦的人

但是我仔仔細細的看到了我這幾天的行為舉止才發現  

Oli所說的每一點,都真真切切的反應在我自己身上

人的行為模式,都是循著既定的習慣去走  

即便自己已經有發現,已經知道怎麼回事



拿今天下午準備要出門去跑步的時候

我去我的衣櫃要找短褲,但是翻了半天真的翻不到短褲

而且平常整理衣櫃的媽媽,也是把洗好的衣服就往裡面丟,依序往上疊

就像我們家的問題一樣,總是處理上面的、最容易拿得到的,最不會打亂所有衣服的

那一瞬間,我翻了幾下,決定把整個衣櫃所有的東西全倒出來,丟到地上

一件一件的檢視,哪件要,哪件不要,哪件是不需要再留著,哪件是很珍貴,再殘破不堪也要留下來



在過程中,其實我並沒有很專心的處理這件事

我同時在幫我爸灌office、同時在用筆電按奈我的海星、同時還是在找我那個找不到的短褲

後來,搞定office、海星也不爆漿了、找不到短褲後來就拉了一件運動褲出門

而我比我預定的時間晚了一個小時出門

以前我會乾脆就賴掉,不過今天不知道為何,沒有特別上腦,就出門跑步了




在跑步的過程中,我不斷的在作靜默練習

前四圈,我用滿快的速度去跑,但慢慢我發現那不是我能夠承受的速度

到喘不過氣來了之後就突然慢下來走

這也是我人生的樣子

後來,一圈一圈的數,每次經過那個我掛衣服的地方,我都好想要馬上拎了衣服就回家

但是,為了堅持我要跑完那十五圈

不知道為何我就覺得,既然我下定決心了,就要撐完

即便再怎麼累、痛、酸、要抽筋了、喘不過氣了

在一個肌群受不了了之後,選擇不同的角度跟動作去牽動自己的動作

真的受不了的時候,放慢速度,在原地跳一跳,踏踏步,然後再慢慢加速,找回那時候的速度

在跑步的過程中,我會不斷的看著別人的背景,會不斷的在乎別人從我身邊超過去

但我卻沒有考慮到自己現在的身型體能,其實是沒有辦法與他們相比的

人生也一樣,每個人有自己的天份跟能力

在跑到不知道第幾圈,我才發現,我為什麼要堅持跑在最外面?

是因為我自己以為我跑最大的八圈,就是最有成就的吧

其實起點跟終點都在同一個地方,如果是比達成,慢跑道一二三道,都是跑八圈

只要能夠跑完,為何不選擇最快能夠達成的呢,所以我為何不跑第三道,硬是要矜在第一道呢?

當下,我就覺得我過去的人生有好多無謂的堅持

而且其實並不是非常有意義的

我即便沒有跑得比較人家快,我還是可以拿”我跑得比人家遠、比人家辛苦”來當作說嘴的理由

但其實,是我沒有用最聰明的方法去解決我該解決的問題



到最後,跑到第十三圈的時候,我真的發現自己快要鬆懈了

就覺得反正剩兩圈,所以速度在自己不知不覺中變慢

而這時候,卻也發現自己感覺不到雙腿有太多的痛苦

其實人生也都是這樣,當自己能夠持續

一開始的不舒服都會慢慢變小

而最後到跑完,我選擇把這跑步中間的所有心得

好好好好的記下來





不過呢......總歸還是兩個字,上腦。

連跑步都要上腦.....

但至少已經不是那個只會想,不去作

而是變成邊作邊想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港眼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