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5日~2007年10月10日
橫濱、東京,六天五夜自由行。

https://picasaweb.google.com/juntin.yeh/TokyoTourDay3

  
  忘了昨天花了多久時間入睡,在星期日的早晨,我起了個大早,撕下貼滿雙腳共12片酸痛藥片,
準備開始今天的挑戰了。今天可以算是這次來日本行的目的了,要去看古田大師的引退戰!養樂多燕子
隊27號王牌捕手,前日本職棒球員公會會長,號稱燕子先生。

  其實這些功課跟內容我都沒作,我只有很簡單的知道有這號人物而已。大部分都是死黨跟我說的。
我想,能夠讓他咻的一聲就訂了一排的票,然後飛到日本來看比賽,其中一定有許多令人感動的原因。
跟他約在明治神宮球場的時間是下午三點半,所以就想趁早上四處逛一逛。

  第一站當然是很俗的來要到明治神宮。如果幾年前天龍人在那裡臭屁說他們有大安森林公園跟市林
官邸,那我要說,樣子是有了啦,但是差還差得遠呢!日本人在規劃明治神宮的時候,是有很精準的去
安排種植樹種的位置、數量,而且有推算過,多少年之後的林貌是怎樣、五十年、八十年、一百年。從
我踏上原宿站月台的時候,我馬上就發現有很大的不同。我的面前是一大片茂密的樹林,而背後仍然是
熟悉的喧囂。能夠在一個大城市中擁有這樣完整的綠地,不只是種種幾百平方公尺的韓國草可以比擬。

  鳥居隨著我的腳步愈來愈近,大概是從阿里山砍來的吧?當我踏在那個石子路上,我怎麼都覺得身
體變輕盈了呢?其實只是從鼻腔中不斷的傳來一種輕輕的、刺鼻的,很久沒有呼吸到的新鮮空氣的感覺。
甚至還牽帶著一點點清晨尚未散去的露水、以及樹葉的味道。沿路上,聽不到老人旅遊團的大聲喧嘩,
也沒有路邊下象棋的阿公伯,也沒有小孩子吵吵鬧鬧,大家都只是靜靜的走著,往神宮大殿走去。

  買了幾個御守,跟著其他人不知所以然的參拜,然後再買了一個繪馬掛上。但話說回來了,日本人
這樣子搞繪馬,會不會太不環保啦?一年要砍掉多少木材呢…在繪馬的上方,我寫了對家人的思念、對
自己事業的期望,同時也寫下了自己在感情上的期許。在移動的途中,我看到了有西式的婚禮在拍攝婚
紗。婚紗業者不論是攝影師、燈光、化妝、助理,一律是黑色筆挺的西裝,專業而且充滿時尚的打扮。
比起動不動就來個藝術家造型,這樣更讓人覺得放心把自己的婚紗交給他們拍。也許是看到我也背了滿
大台的相機在旁邊走來走去,燈光跟助理也跟我點點頭,後來我轉身要離開的時候,他們還很一致的跟
我小掬了躬,著實讓我吃了一驚。

  原宿站的對面,就是竹下通,據說就是像西門町一樣的地方。賣許多好玩的潮物、許多流行的東西
都可以在這個地方看到,但就是屬於比較年輕平價的路線。如果是要走高貴時尚的精品,那就是下午的
行程、表參道了。

  竹下通跟表參道,真的就像忠孝東西路的兩端。也不論孰高孰低、或是哪邊才代表真正的品味或流
行。我看到有人把頭髮弄得跟龐克,活像頂著一根綠竹筍在路上走,不知道他的造型師是不是叫孟宗。
不經意的流下幾滴淚之後就把他老兄的頭搞成這樣。

  星期天的下午,不論竹下通或表參道,到處都是人潮,手上都提著大包小包。與前晚在新宿站看到
不同的地方是,大部分的人臉上都帶著輕鬆、愉悅、笑容、恬適的感覺。上班是上班、休息是休息吧。
雖然我不知道他們跟台灣一不一樣,但是就我知道日本人常常動不動就三連休、四連休。不會像在台灣
島,說是週休二日,但星期六你沒來加班是反常…

  移動到了明治神宮外,時間還早,到速食店打發一點時間好了。但是我一開口講英文又是嚇到櫃台
美眉,我只是問:「這個要等多久…」他可能以為我在說:「叫你們店長踹共!」後來他轉身就真的叫
店長出來了,經過一陣比手劃腳,我點的炸雞要7分鐘才會好…雖然說出國玩的每一分都很珍貴,畢竟
是來燒錢的,但是短短兩三天已經跑了人家跟團會走的行程了,接下來這段時間就先放空吧…

  時間到了之後,跟死黨盤先生在樓下集合,原來他在樓下等了很久,而我在樓上小睡了一下。然後
我們就隨著大批的人潮往神宮球場移動。在等待進場的過程中,三不五時就會有球員經過,然後其他觀
眾就會開始暴動。我只能安慰自己無知是幸運的,因為我根不知道他們看到在嗨的那些人是誰啊!

  當我們進場的時候,場內的比賽還沒有打完,是東京都六大學之間的比賽,應該不是早慶戰吧?說
實在那當下我也沒有仔細去留意,倒是我的職業普很完整的發作,很仔細的去看人家的拉拉隊、應援團
是怎麼樣的分工合作。他們的陣仗之大,完全不是我們小小的梅竹賽可以拿來相比的。有自己的樂隊,
有前面應援團的指揮,還有女子啦啦隊,哇賽,這也只是很簡單的野球部應援團而已呢!

  比賽的內容我其實並沒有太注意,但總記得只要是27號上場的時候,全場就是會暴動一次,最後
古田甚至還爬上了外野的鐵網上面,登上了隔天所有日本的頭版呢!如果說台灣的國球是棒球,那日本
我找不到其他形容詞了。不論是場地、氣氛、觀眾的支持度、球員的態度以及整體的環境,光是神宮球
場的那個草皮我在看台上就已經大開眼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正港眼虫 的頭像
    正港眼虫

    白貓宅急便-御飯糰

    正港眼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